英姿飒爽致青春 气有浩然勇争先

---——榆林实验中学高2021级军训纪实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1/9/18 9:03:29 浏览次数:735

碧空万里,金风送爽,榆林实验中学高2021级学生于9月6日至9月12日在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封闭军训活动。本次军事训练,是榆林实验中学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引领高一学生主动履行公民义务,心系祖国国防事业的重要措施;是高2021级学生磨练品格意志,增强团结意识,为高中生活打下坚实基础有力实践。

国歌雄壮,红旗飘扬。9月6日,在校领导及班主任的带领下,榆林实验中学高2021级350名高一学生齐聚实践基地,参加了隆重的开营仪式。仪式上,榆林实验中学工会主席崔水利作动员讲话,军分区参谋吕小东向军训团授旗,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白万才宣布军训正式开始。


军训开营仪式


榆林市教育局白万才副局长宣布军训开始


步伐铿锵,英姿飒爽。一周的军事训练中,实验学子能够笑对挑战、勇往直前,以最饱满的热情,最高昂的斗志迎接挑战。无论是军姿正步,还是列队操行,学子们能够严格要求自我,听从指挥,认真训练,实践基地的上空,时时响起学子们有力豪迈的口号。

领导关怀,倍增信心。9月8日,榆林实验中学副校长(主持工作)袁拥军、纪检书记王守卫一行四人来基地慰问全体师生。袁拥军在慰问时强调:全体班主任要发扬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体参训学生严格要求自己,行动听指挥,接受艰苦训练,以饱满的热情和顽强的意志圆满完成军训。

沙场点兵,少年自强。9月12日上午9时,军训闭营仪式正式开始,高一各连队以饱满的状态依次登场,在教官的口令下,学子们踏着整齐豪迈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誓言,斗志昂扬地展示着军训成果。  

本次军训,增强了榆林实验中字高2021级学生的组织性、纪律性,磨炼了同学们吃苦耐劳、敢于拼搏的精神品质,弘扬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同学们一定能把军训中培养的浩然之气放到高中的学习生活中,顽强不屈,争先创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