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第十中学初2021级军训暨国防教育纪实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1/9/16 9:33:44 浏览次数:1014

9月6日,尽管已是金秋时节,但艳阳高照,气温丝毫不逊盛夏。榆林十中2021级七年级的新同学迎来了人生的第一次军训,他们身着整齐的迷彩服,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稚嫩的面庞散发着青春的朝气和力量。下午2时25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开营仪式正式开始。大会由张斌主任主持,安保处侯中大副主任宣布了军训的安排及注意事项,他要求,全体参训同学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严格训练,团结协作,遵守纪律,听从指挥,注意安全,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学生代表米奕源同学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规守纪、刻苦训练,做不畏挑战、不懈奋进的好少年。最后,教务处陈帅副主任为各连队授旗,并宣布2021级七年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和教官的教诲


艰苦而快乐的军训生活开始了。站军姿、行军礼、练步伐,排队形,有条不紊,循序渐进。秋晒如刀割,同学们扛住了风吹日晒的考验,站如松,坐如钟,听口令,守纪律,快静齐,短短三天,稚气娃娃蜕变成了军营小战士。有个别同学中暑了,脸色发白,两腿打颤,仍不愿意放弃训练,稍作休息,就又回到队列中。同学们的顽强毅力让人动容。


刻苦训练,彰显军人铁骨


为期三天的军训即将结束,学校组织汇报表演,同学们步伐整齐,口号洪亮,展现出他们的青春活力和飒爽英姿。经过一番角逐,最终三连和四连被评为优秀连队。参训同学们的欢呼声、掌声响彻训练场,送给精心组织安排的部门工作人员,送给严格训练的教官们,送给细心陪伴的老师们,送给勤学苦练的同学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