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绥德县逸夫实验小学组织学生观看《法制进校园 普法公开课》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9/18 8:26:02 浏览次数:1179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制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学生法律知识水平,9月17日,绥德县逸夫实验小学组织学生观看《法制进校园  普法公开课》,本节目由法治陕西网提供。


    

    《法制进校园  普法公开课》课程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反诈第一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学生在各班主任的组织下认真的观看,详细的记着笔记。课程内容通过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鲜活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生动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概念的提出、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与校园有关的网络诈骗以及青少年如何正确使用互联网等,最后,各班主任又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如何防诈骗,特别指导学生如何把反诈防诈手段教给身边的人,教育学生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观看法治宣传进校园,让学生对法律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提高了他们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使学生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好好学习,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小学生,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通讯员:李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