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教体系统召开干部作风整顿问题查摆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9/28 8:16:36 浏览次数:245


9月27日上午,横山区教体系统召开干部作风整顿问题查摆视频会议。区教体局局长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教体局副局长常江清主持。区教体局全体领导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区专职督学、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学区校长、中小学校长,教学点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安辉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治理的重要性、必要性。全区教体系统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就是要以坚定的决心、过硬的措施,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敏锐性,自觉克服和抵制种种不良风气,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各局属单位、学校负责人要沉下心来,身体力行,认真查摆梳理问题,从自身查起,从自身改起,在解决当前教体系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上要有担当,在深化推进干部作风整顿中要有突破,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要有作为。自觉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舍我其谁、敢于担当的责任感,以良好的作风奋进新时代,真正扛起横山教育发展的历史重任。

安辉强调,一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集中整治的主题。要紧紧围绕广大群众急难愁盼的焦点问题,立足自身工作实际,查摆问题不足。特别要针对家长反响强烈、社会高度关注的领导干部和教师队伍作风建设方面问题,要制定明确的整治目标,拿出切实的整治措施,整治要到人到事,实现人人过关;二是始终坚持边查边改,积极探索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把查找自身作风问题、全面整改落实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做到自查自纠不深刻不放过、自我剖析不透彻不放过、整治效果不明显不放过;三是各级各类校长要带头参与、率先垂范,敢于自我批评、敢于自查问题、敢于自我完善,带头接受群众监督,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真正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切实形成全系统上下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强化正风肃纪监督检查力度。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以敢于动真碰硬的勇气和抓铁有痕的决心,投入到纪律作风整顿中来,进一步抓好“三排查三整治”治理工作,切实将“双减”政策落实落地。要定期和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和督导,对落实不力的,严格依照有关规定,该通报的通报,该诫勉的诫勉,必要的还要进行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要畅通信访渠道,最广泛地收集各类诉求问题,对群众投诉的作风、行风问题,查实一起、通报一起、追责一起,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五是区教体局将从实际出发、从长效出发,着力健全完善考评考核、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年底将干部作风整顿成效进行综合评议,并将其作为校长等级评定、学校目标责任考核一票否决项,同时还要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争取以优良的作风行风,显著的工作成效,赢得各界支持、社会好评和人民满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