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儒雅之风 诵经典美文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第六届读书节启动仪式暨孔子祭拜仪式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1/9/30 15:10:38 浏览次数:765

弘扬儒雅文化,陶冶高尚情操。传承华夏文明,引领励志修身。为了让读书成为每一位师生、家长的生活方式,深入推进新教育十大行动之营造书香校园,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于9月28日——孔子诞辰纪念日,举行了“承儒雅之风,诵经典美文”第六届读书节启动仪式暨孔子祭拜仪式。


IMG_6710

教务处张小波主任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教务主任张小波主持,他具体解读了本届读书节活动方案,校长冯班连宣布了读书节启动。在李娜老师和刘再莲老师的领诵下,全体学生在启动仪式上朗诵了孔子的《大同颂》。


IMG_6718

冯班连校长宣布读书节启动


IMG_6722

全体师生参加读书节启动仪式


本届读书节将为期一个多月,从学生、教师、家长三个层面开展不同形式的读书活动。学生层面读书活动主要有:学生日常阅读活动(早诵读、课间读书、书廊阅读);迎国庆“经典美文”诵读比赛、古诗词吟诵比赛;图书漂流;讲孔子故事比赛;百词大赛;规范字书写过关考核;主题班会。教师层面读书活动主要有:自主读书(每天读书至少半小时,并做读书笔记);读书分享与读书打卡(共读《高手教师》和《爱心与教育》)。家长层面读书活动主要有:亲子阅读;共读《正面管教》和《为何家会伤人》,提倡坚持读书打卡并定期进行读书分享活动。


张玉梅副校长主持孔子祭拜仪式


孔子祭拜仪式由副校长张玉梅主持。孔子是我国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史学家和文学家,儒家学派创始人,被后人称为“至圣先师”。她引领大家五次鞠躬祭拜孔子:一鞠躬,一拜自强不息;二鞠躬,二拜厚德载物;三鞠躬,三拜精忠报国;四鞠躬,四拜孝亲尊师;五鞠躬,五拜世界大同,提醒师生要牢记孔子的“仁、义、礼、智、信”和“忠、德、宽、恕、勇”,做一个博学的人、和善的人、乐观的人,以最至诚感恩的心,感恩伟大的至圣先师孔老夫子!提醒老师们要时时处处践行因材施教、诲人不倦的教育教学理念。全体校委会成员、三年级学生、语文老师参加了孔子祭拜仪式,为启动仪式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彰显了学校的儒雅文化。


师生朗诵孔子的《大同颂》


师生鞠躬祭拜孔子


好书是阳光,照亮我们人生的航道;好书是蜂蜜,甘甜我们生活的芳香;好书是清泉,荡涤我们生命的河流。多读书,行万里路;好读书,开卷有益;读好书,良师益友;勤读书,学海无涯。

环境润泽细无声,书香沁心益成长。榆林高新第一小学的师生们,定会在此届读书节中感受书香浸染,收获丰盈人生,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