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生源地助学贷款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米脂县教学研究室(米脂县电化教育馆) 发布时间:2021/10/11 8:22:18 浏览次数:1420

8月份开始,米脂县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办理工作正式启动。为给广大学子及家长带去方便,米脂县学生资助和后勤服务中心早入手、多举措,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切实为帮助贫困大学生圆梦大学、实现人生理想保驾护航。

一是做好政策宣传工作。早在暑假前,米脂县学生资助和后勤服务中心就通过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指南、致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等形式,充分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同时,提前在公众平台推送生源地贷款办理流程和办理须知,做到了生生皆知,为大学生生源地贷款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

二是做好提质增效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续贷学生开展远程办理,专人负责受理网上答疑、电话咨询、资料审核、审定工作,达到群众少跑路,问题全解决的目的。针对新生需同共同借款人现场办理的实际情况,提前谋划,在办理大厅门口设置专人查阅健康码和体温登记,分流人群错峰办理,并对业务窗口进行明确分工,解决高峰时期现场人员拥挤问题。受理期间,工作人员鼓励贷款学生提高网办意识,延伸宣传使用支付宝、云闪付等APP还款方式,在提高还款的便捷性的同时,减少外出风险,确保抗击疫情和生源地贷款工作取得实效。


生源地助学贷款签订合同现场


三是做好贷后管理工作。学生资助和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除了日常贷款办理、信息管理系统维护外,对即将到期偿还本息的学生(家长),积极利用QQ、短信、电话等形式,与还款学生保持联系,了解他们的家庭现状,当好温情的“讨债员”,进行耐心细致的信贷宣传,讲政策、讲诚信、讲感恩,讲不还款的后果等,促使学生和家长积极还款。

截止到目前,全县共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200余人,为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中心将持续推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各项服务工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助学圆梦助力,让他们的梦想在这里启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