缔造完美教室 绽放班级风采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开展班级文化评比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1/10/12 19:16:57 浏览次数:917

为了认真贯彻市教育局整体构建基于新教育实验中小学一体化德育体系的指导意见精神,践行新教育理念,推广普及新教育实验,营造优美、和谐的文化育人环境,强化环境育人功能,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德育处于10月9日对全校所有班级的班级文化进行了检查评比。

各班根据学校《缔造完美教室实施方案》要求,巧妙构思,精心布置,营造出了一个个主题鲜明、色彩和谐又匠心独运的班级文化氛围。低年级班级文化形象生动,中年级班级文化贴切实际,高年级班级文化有深度、有内涵。各班开辟了“你追我赶”、“成长足迹”、“党史故事”、“每月一事”等专栏,促进了班级管理水平的提高,增强了学生的竞争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三好”文化墙展示着学生的优秀书法作品、读书分享、优秀习作等。各班的班级文化内容设计丰富新颖,教室整体布置合理、优雅,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形成了“墙壁说话,环境育人”的文化氛围,充分体现了师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评选结果:一年级一班等12个班级荣获三等奖,六年级四班等12个班级荣获二等奖,三年级二班等8个班级荣获一等奖。

缔造完美教室是新教育十项行动之一,班级文化建设更是缔造完美教室的主要内容,同时也是学校做好德育工作的有效抓手。本次活动,既为师生营造了一个舒适优美、书韵飘香的班级文化氛围,又彰显了个性鲜明的班级文化特色,使师生在温馨的环境中享受着教育的幸福,书写着生命的传奇!


20211008_094834

一年级六班


20211008_100039

二年级二班


IMG_256

三年级五班“三好”文化墙


四年级六班


mmexport1633774205751

六年级四班


一年级四班“三好”文化墙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