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涧县折家坪镇交警中队送“课”进折家坪镇中心小学

文章来源:清涧县折家坪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1/10/1 17:26:40 浏览次数:465

学生安全牵动人心,为切实提高学校师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近日,清涧县折家坪镇交警中队给折家坪镇中心小学师生送来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折家坪镇交警中队民警根据学校周围过往车辆多且杂的实际情况,讲解了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可能遇到的一些交通安全状况,教育学生在横过马路时要注意观察来往车辆、走人行横道、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等应掌握的一些交通安全常识。从学生日常行为入手,并结合交通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深刻剖析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同时针对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更多地使用三轮车、摩托车、电瓶车等主要交通工具,给大家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存在着很多的安全隐患。为此民警通过游戏互动、“一盔一带”歌曲现学现唱等生动活泼的教育方式,大受同学们欢迎。课后民警向学生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要求学生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提醒父母亲友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在全球,每年因车祸夺去生命的有近125万人,道路交通伤害已经成为15至29岁年龄组人群的首要死亡原因。如不采取有力措施,到2030年道路交通伤害将位列全球十大死亡原因的第五位。清涧县折家坪镇交警中队警示提醒同学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上学、平安回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