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进千家 入户暖人心

---清涧县折家坪镇中心小学多举措促“双减”

文章来源:清涧县折家坪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1/10/14 8:39:32 浏览次数:512

为了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切实减轻学生负担,全面提高学校教育质量,强化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全面落实国家倡导的学校各种课后育人活动,进一步密切家校合作,清涧县折家坪镇中心小学进行了千名教师家访活动。2021年10月12日,校长韩文斌率先进村入户家访,向每位家长宣传“双减”政策,对住房安全、冬季用电用煤取暖安全进行了大排查,并向家长讲解用电用煤常识。



随后各位老师根据学生的在校表现、行为习惯、成长环境,设计好家访中讨论的话题,使双方沟通更具有针对性,寻求解决思路,满足教育多样化需要,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扰,消除家长内心的担忧和焦虑,进行了家访活动。 



学校在“双减”的路上建立联动机制,家校育人“聚合力”。以家访为载体,通过普访、定访相结合的方式,与家长平等坦诚地交流讨论,共同承担起教育孩子的重任。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帮助家长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家长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真正在“双减”中给学生打造一片轻松快乐成长的天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