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 争做新时代好网民

---——子洲县教体系统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纪实

文章来源:子洲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0/14 10:02:20 浏览次数:932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大力培育“四有好网民”,充分发挥校园宣传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在2021年10月11日—17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之际,子洲县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按照榆林市教育局和子洲县委宣传部工作部署,县教体局印发了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文件,要求各学校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主题,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重要指示。

为了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各学校通过公众号、电子屏、张贴海报形式营造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舆论氛围。同时召开主题班会,让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培养绿色上网,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






10月12日,教体局开展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组织人员到街道、城区中小学集中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本次网络安全主题日活动,共散发宣传单8000多份,书签2600份,张贴海报80份。


 


 

 

在网络安全宣传周,子洲各类学校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并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范能力,教育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争做新时代好网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