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涧县教体局、教研室视导组到第二小学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清涧县第二小学 发布时间:2021/10/15 9:03:44 浏览次数:889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学校常规教学管理和学科教研活动水平,加快教师专业化的成长和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更好地推进教育教学发展。2021年10月12日,清涧县教体局、教研室视导组一行十二人来第二小学开展教学视导工作。通过听、查、看、访的形式调研“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对学校教学常规作业管理、“新 精 活 实”课改情况、课后服务、五项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常规教学和专项督导检查。
    校长惠彦钧对视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惠校长从“新、精、活、实”课改情况、新教育实验推进、作业管理、教研工作、课后服务、课后服务等方面向视导小组做了详细汇报,视导组领导对汇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


 


聚焦课堂,精准把脉。视导小组深入课堂,分别听取了语文、数学、英语等十八节常态课。通过听评课研讨,对第二小学教学常规的落实、课堂教学的效果进行指导,对教师课堂教学进行把脉问诊。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明确的发展方向。

课后,视导组对每位授课教师的课堂做了详细的点评,与老师们面对面的交流反馈,赞优点、谈不足、解困惑,同时结合校情、学情就如何挖掘教材、落实课标,如何构建高效课堂等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常规检查规范管理。视导组详细的检查了学校的相关资料,各科目的教研人员分别查阅了授课老师的常规资料,包括有教案、听课本、校本研修、学生作业,以及业务学习笔记。细致了解学校“双减”等方面的落实情况。



    视导反馈,交流成长。视导组成员对各科教研组教育教学常规材料、新教育推进、教师教案、学生作业的检查情况等给予反馈,教体局基教二股股长闫振峰对二小“五项管理”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明确指出在常规教学中,要落实“双减”政策,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在备课的同时也要备作业,布置作业要精选,尽量减少重复性的作业,达到减量、提质的效果。最后教研室副主任贺庆东进行简要总结,对二小的工作做出了亮点纷呈,工作务实的高度评价,并对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具体指导。



校长惠彦钧对视导组合理科学的指导表达了衷心地感谢,并向各教研组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表达了扎扎实实抓教学、脚踏实地做管理、,用心入心搞教研的决心,将认真研究视导反馈,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力争提高二小教育教学质量,使第二小学稳步提升。

此次教学视导,恰逢学校探索落实“双减”政策伊始,视导小组的指导和建议,为全面提高学校的课堂教学质量提供了良好的助力。第二小学将以此次视导为契机,在已有的成绩基础上,深耕课堂教学,精心备课,精准教学,让二小的教学品质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