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第七届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0/25 8:35:26 浏览次数:335

横平竖直皆风骨,撇捺飞扬是血脉。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化和语言文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经典文化,丰富校园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增进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20211014日至15日,由定边县教体局主办,县教研室承办的第七届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会在定边中学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共设4关:第一关“汉字听写”,第二关“汉字组字”,第三关“汉字解字”,第四关“规范书写”。比赛采用积分制,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答题,每题按相应题型对应分值加分,最后以得分总计参与排名。


经过初赛遴选,来自全县21所小学、13所初中、5所高中代表队的156名选手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紧张激烈的比赛。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应战、规范书写、认真作答,其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个人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小学代表队中,白泥井小学获得一等奖,田园小学、贺圈小学获得二等奖,西关小学、希望小学、西正街小学获得三等奖;初中代表队中,第三中学获得一等奖,第五中学、白泥井郑国洲中学获得二等奖,安边中学、第二中学、红柳沟中学获得三等奖;高中代表队中,定边中学获得一等奖,安边中学获得二等奖;小学组尤浩宇等24名同学、初中组朱婷婷等24名同学、高中组马睿等8名同学获得个人奖励。闭幕式上,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习中国汉字,抒爱国情怀。愿此次汉字书写大会的成功举办能够激发广大师生感受中华文化魅力,接受中华文化洗礼,传承经典,提升自我,切实推动全县中小学语言文字工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