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过程督导横山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0/19 8:04:56 浏览次数:904


2021年10月11日至15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评估专家组一行14人,在省督导检查组组长冯冠杰的带领下,对横山区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进行全方位过程督导。



10月11日下午,召开了横山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汇报对接会,区政府副区长高琪就横山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并表示将以本次过程督导为契机,认真落实专家组的指导要求,积极采纳各位领导和专家组的宝贵意见。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成员立即展开区级档案资料检查工作,现场检查问询了区教育和体育局有关资源配置、政府保障、教育质量、社会认可、五项管理等档案资料,详实了解横山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推进情况。



10月12日至14日上午,督导组分成六个工作组利用两天半时间,深入全区城乡59所学校,开展实地督查检查,包括完全中学3所、九年制学校9所、初级中学8所、小学23所、教学点15个、特殊教育学校1所。通过查阅档案资料、部室检查、随机走访、问卷调查、推门听课、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对照校园文化环境、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功能部室配置、师资队伍建设、德育工作、五项管理等方面要求,对各学校进行全覆盖实地督导检查。同时,实地检查了区编办、发改局、财政局、人社局和市自然资源局横山分局等5个涉教部门的配套工作落实情况。



10月15日上午,陕西省过程督导榆林市横山区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总体反馈会在榆林市政府七楼常务会议室召开,省督导检查组对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全面反馈,充分肯定了横山区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达标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创建目标任务划分明确,现场调研指导有力,校舍建设成效显著,师资队伍持续优化,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教育质量持续攀升。同时,就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的进一步深化,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意见建议。区政府副区长高琪同志代表区委、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横山区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逐一梳理反馈意见,针对存在问题及短板,制定整改措施,对标逐项整改;重点抓好办学条件改善、师资队伍建设和学校精细化管理,持续缩小城乡差距,不断夯实教育根本,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确保2022年顺利通过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达标县(区)评估验收,进一步推进横山区义务教育公平、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