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国防卫士

文章来源:北京师范大学榆林学校 发布时间:2021/10/20 9:30:10 浏览次数:812

    金秋十月,欢度国庆。北京师范大学榆林学校小学部四年级的35名学生,在许春梅、任晓利和陈星星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由榆林市教育局主办的“赓续红色血脉·争做国防卫士”的研学实践活动。




    104日早上900,学生们兴致勃勃地从学校出发,乘车来到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4天的研学活动安排得满满当当、丰富多彩。

    第一天参观了中越战争纪念馆,孩子们感受了卫国戍边的英雄主义精神,备受感动;第二天进行了团建拓展和内务整理,纪律严明的军旅生活,再次教育了孩子们;第三天,在教官的带领下,学生们进行了徒步沙漠、掰玉米、摘辣椒、收白菜、举行篝火晚会等活动,体验了丰收喜悦的同时,也懂得了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第四天,结业式上同学们个个精神焕发,立志做一名合格的小小兵。其中,最让同学们感动的是观看《女子民兵治沙连》影片,女子民兵连的战士们不忘初心,十年如一日的坚守,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深深的感染着每一位同学。




    本次研学活动,北京师范大学榆林学校的团队表现突出,获得了“优秀组织奖”荣誉奖章,同时评比产生了4名优秀营员——王艺儒、高孟瑄、范淳陌、郑宗昊,2名优秀干部——苗艺耀、杨濮旭。




    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团结就是力量,锻炼了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我们一定会传承治沙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先辈遗志,争做国防卫士。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