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自救能力 共筑平安一幼

---清涧县第一幼儿园防暴力安全演练

文章来源:清涧县第一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10/20 10:40:01 浏览次数:531

为了预防校园潜在暴力涉园伤害事故的发生,及时消除幼儿园暴力事件隐患,保障全体师幼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提高幼儿园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2021年10月19日清涧县第一幼儿园开展了防暴力安全演练活动。


召开会议,部署安排


各班级开展防暴力主题活动,普及安全知识


发现歹徒闯入园内,立即报告园领导,迅速拉响报警器,并拨打“110”报警,等待支援。园领导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全园进入应急状态,立即实施应急救援行动。保卫科集结优势力量,携带防卫器械,临危不乱与歹徒对峙,设法制服歹徒。



应急救援组人员,有序组织师幼撤离至安全区域,并拿好“武器”坚决制止,奋力搏抗,不让歹徒进入,守好每一扇“生命之门”。

各班级撤离至安全区域后,保教员组织幼儿躲藏至隐蔽地方,安抚稳定幼儿情绪,保育员关紧门窗,拉上窗帘,用重物顶住门,防止歹徒进入。保健人员携带紧急救护用品,关注受伤人员,及时救护,并拨打“120”急救电话。

歹徒制服,警报解除,全体师幼草坪地集合,各班级清点人数,主管安全园长李彩翻宣布演练成功并总结。

演练结束后公安干警徐园仿讲解防暴力应急措施和自救、自我保护方法。与安保人员交流经验,培训指导,最终协助此次防暴力安全演练顺利完成。


安保人员实战操练各类防暴器材


演练后班级教师在安抚幼儿情绪的同时,对幼儿进行了安全教育


这次惊心动魄的防暴力安全演练活动取得预期的效果。不仅使师幼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对能力,还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我保护意识,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合理有序地疏散、防范,也提醒了我们在任何时刻都不能放松对安全工作的重视。演练中积累到的宝贵经验为今后清涧县第一幼儿园开展安全工作的实效性奠定了扎实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