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营造舒心学习环境

---榆林市第八中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21/10/20 10:45:45 浏览次数:579

对于刚步入初中生活的七年级新生来说,初中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为了解新生的心理状况,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树立心理健康理念,帮助新生适应初中生活,营造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校园环境和氛围,榆林市第八中学在七年级中广泛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包括前期问卷调查及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9月底至10月初,学校心理健康中心通过“问卷星”开展了新生适应性问卷调查活动,马东玲老师对问卷调查做了问卷结果分析。根据调查结果,心理健康中心成员共同讨论,决定对七年级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问卷调查分析


1018日下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七年级全体学生在学校操场就新生存在的心理问题,开展了题为“做一个心理健康的中学生·新的起点——适应新生活”的新生适应性心理辅导讲座,讲座由学校心理健康中心核心成员高小丽老师主讲。


学生积极上台参与情节互动


在现场知识讲座中,高小丽老师通过四个情景模拟再现了新生进入新的校园后可能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包括军训、熟悉校园环境、人际交往和学习成绩四个方面。通过师生互动交流探讨和同学们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引导学生在出现问题的时候如何正确处理。真实的情景再现,有趣的互动交流,积极的经验分享,同学们兴致高昂,积极的参与到整个讲座中,讲座形式活泼生动,相信同学们一定受益匪浅。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问卷调查,充分了解了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讲座,不仅有效地了解、解答了学生新环境下学习、生活中存在的疑惑,而且提供给学生处理问题的可行性方法,提升学生认知水平,为新生更快更好的适应初中生活铺路搭桥,提供了重要保障。

(文/马东玲 图/编辑/高碧云 审核/乔璐璐)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