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心 书“火”燎原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第六届读书节家长读书分享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1/10/21 9:54:38 浏览次数:654

自是书香恒久远,唯有读书使人醉。

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新教育十大行动之营造书香校园,实现教师、学生、家长在共读共写中共同成长,推进学校读书工程,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于第六届读书节之际,推荐全校家长共读著名心理学家武志红的名作《为何家会伤人》一书,并于10月19日下午,举行了读书分享活动。


a90be8c0dc0a67038d5710bfb632dc9

评委席


本次活动分上下两场,上半场由翟彦妮老师主持,下半场由惠娟老师主持。评委由语文学科新网师学员担任,分别是副校长张玉梅、工会主席李娜、备课组长高娟、任盼、冯燕5位老师。全校32个班级32位家长参与了本次读书分享活动。每一位家长都推心置腹地分享了自己在家庭教育方面的经验,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感人肺腑,引人深思。



a15ef14f473cfd6dbea51210b9e72dc

翟彦妮老师主持活动


273a2052c0805beaa79b58155b87f81

惠娟老师主持活动


二年级二班侯奕如妈妈马剑华围绕“夫妻关系是家庭的核心”展开读书分享,她以自己的家庭故事为例,诠释了温馨友爱的家庭氛围对孩子成长的重要影响,提醒我们要重新审视、用心经营自己的家庭,相信观念新了,方法对了,定会收获一个和睦融洽、幸福美满的家庭!


0156859c0012ae5f81b1b34902fb222

二年级二班侯奕如家长进行读书分享


二年级五班李心仪妈妈用最真挚的情感、最触动人心的言语让我们明白爱是深深的理解与接纳,溺爱不是真爱,而是对孩子彻头彻尾的伤害。

三年级四班惠怡然妈妈带来的读书分享《家长是孩子的一面镜子》,动人心弦,让每一位在座的家长想到孩子的瞬间,也看到了自己,明白真正智慧的家长正是用自己的人格来教育孩子的。

四年级三班王玉珏妈妈郭娜让我们深切体会到,父母给予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爱与自由,我们不能包办孩子的人生,每个人只有为自己而活的时候才是最有力量的。



dc4f9984318b8096feba3a4062ce9a6

四年级三班王玉珏家长进行读书分享


四年级五班刘静姝妈妈从不同视角看待“分离”,她分享到:“爱造就并滋养生命,而分离与爱同等重要,只有放手才能让孩子独立,也唯有独立才能迎来孩子真正的成长。”

活动整整持续了四个多小时,但参会的老师和家长们沉浸其中,意犹未尽。最终一年级五班、二年级二班、二年级五班等18位家长荣获最美分享者称号,一年级一班、二年级三班、三年级五班等14位家长荣获优秀分享者称号。教务处张小波主任宣读了获奖名单,副校长张玉梅、工会主席李娜进行了颁奖。


bbcaa4f687abd750d77b275e1eb6413

张玉梅副校长为获得最美分享者的家长颁发证书


活动结束后,张玉梅副校长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她高度赞扬了家长们对读书的热情与坚持。她讲到,父母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肩负着给孩子营造“不伤人”的家这一使命。希望每一位家长都能通过此次读书分享活动,树立新的育人观念,明白夫妻关系是家庭的核心,只有给孩子提供自由和爱,才能让孩子阳光、健康、快乐地成长,因为自由和爱会为孩子插上成长的翅膀。

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他们是等待我们去挖掘的宝藏,美好单纯的童年像清晨的阳光,放射出炫丽的光彩,关键是我们怎样用正确的教育方式来托起明天的太阳。言传身教,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学校教育,更离不开家庭教育,让我们家校携手,共同努力,让每个孩子的生命能够绽放出更加绚烂的光彩。

书是阳光,能温暖心灵;书是甘泉,能滋润情感。32位家长将引领32个孩子、32个家庭,伴随着浓浓书香,走向一路阳光。榆林高新第一小学的书香之“火”,定会呈现“燎原”之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