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罗中学:以精细化的后勤管理为教育教学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0/21 8:12:33 浏览次数:1530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勤奋上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却拥有一颗赤诚服务的心;他们时常处在辅助地位,却自强不息,以不懈的努力书写着后勤工作的感人事迹。他们就是波罗中学的后勤人。近年来,波罗中学后勤处秉承学校“精致精细事求完美”的理念,持续强化后勤管理,树牢岗位职责意识,全力提升服务质量,后勤保障工作取得不断进步。



该校非常重视餐厅安全管理工作,积极落实餐厅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致力于为学生营造温馨的就餐环境,保障学生的饮食健康,为学生“舌尖上安全”筑牢安全防线。后勤工作人员对餐厅管理严格落实日巡查和周检查机制,对餐具消毒记录、食品留样登记、从业人员体测等每天进行逐一核查。核查后,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现场认领签字、限期整改,并在餐厅公示牌进行公示,以便接受师生共同监督。此外,后勤处每周五下午会按照惯例对餐厅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从业人员身体及精神状况、餐厅电器、燃气设备、主副食的有效期等全方位展开排查,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就餐。



当大家还在睡梦中的时候,食堂员工就开始工作了。他们装卸菜品、整理、清洗、加工、烹饪,他们对一道道工序严格把关,丝毫没有懈怠之意。餐厅里桌椅摆放整齐,卫生工具收纳有序,厨房灶具洁净如新,操作间干净整洁,这样的“明厨亮灶”为全校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卫生、健康、温馨的就餐环境。他们从不跟大家强调他们是如何提升饭菜质量、提升服务水平的,他们只会咧着嘴笑说他们真诚的愿望——想让师生都吃饱、吃好。朴实的字眼里隐藏着他们的每一份赤诚服务的信念。



宿舍管理老师坚持每天有工作记录,每天有巡视检查,每天有交接小结,每一周有工作汇报,凡重大事情及时向校领导汇报,保障了工作有条不絮,良性互动。他们每晚都要对学生的就寝进行检查,督促学生们按时就寝、有不舒服的孩子宿管老师就亲自照顾,情况严重的及时与家长沟通。直到孩子们都睡熟他们才会就寝,半夜时分还要再起来看看孩子的睡眠情况,给爱蹬被子的孩子盖被子、叫低年级爱尿床的孩子起床上厕所等。他们总是以热情的服务,优质的服务、高效的服务、大家满意的服务,扎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才得以使学校每天的教育教学工作秩序井然。

波罗中学的后勤人用汗水诠释着执着和奉献,用行动践行着服务师生的承诺。正因为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后勤人存在,校园生活才得以更加美好!“学校将每天迎着星辰出发,踏着月光而归,一盘棋一条心,克服困难,抓实抓细,全力营造一个干净、优雅、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为构建学生向往、教师幸福、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理想学校作出贡献。”总务副校长白亚宏如是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