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研学基地 感受家门口的研学魅力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0/22 15:15:59 浏览次数:678


10月19日中午,横山区第二小学组织学生参观了区博物馆、民歌馆、曲艺馆、非遗馆,活动本着“触摸历史、品味文化”为宗旨,让学生通过参观学习,了解横山的悠久文化、历史变迁及风土人情,激发学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情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好学生。

同学们排着整齐有序的队伍来到目的地,展馆古朴自然,深邃典雅,方寸之间,处处都是历史,展柜里的藏品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文物是历史的见证,是古人留给当代的我们第一手资料,凝结着先辈们的勤劳和智慧,每一件都诉说着当地悠远的历史。


非遗作品


剪纸作品



时光随着解说人员的介绍向前延伸,一件件文物在解说下瞬间变得鲜活起来。每一件藏品的身上都汇聚着一段悠久的历史,诉说着一个个尘封已久的故事。每一段历史,无不浸透着祖先辛勤的汗水。每一件藏品都是一个有灵魂的躯体。古代人的智慧让人有充足的理由对他们产生发自内心的敬畏。



副校长李峰在活动最后表示,第二小学将继续着力打造新的研学模式,让学生有机会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努力构建以研学实践为内容的“第三课堂”,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每位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