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心灵健康 共筑和谐校园

---绥德县逸夫实验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24 8:58:27 浏览次数:561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协调发展,绥德县逸夫实验小学10月22日下午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活动低年段侧重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中年段侧重如何调节情绪,增强自信心;高年段侧重沟通、互动,促进良好的人际关系。活动中各班通过PPT解说、播放视频、演小品、讲故事、组织游戏等形式展开。班会内容涵盖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导航等多个方面。特别针对小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对关心自己的人不感激,对需要完成的事不努力,对身边拥有的物不珍惜,产生矛盾时对己不克制”等几种心理现象进行分析与矫正,教育学生要“学会感恩”“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克制”“学会珍惜”。班级内开展辩论、讨论。



    本次主题班会,既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帮助学生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掀起社会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也解答了诸多困扰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心理问题,促进学生更好成长。(通讯员:周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