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绥德县教体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25 11:30:49 浏览次数:1042

10月18日,绥德县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在职教中心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特邀东联教育集团魏书生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兼讲师团主讲师、内蒙古自治区凉城县教育局原副局长高草原作专题讲座。讲座由县教体局教育总督学马文福主持。


    

    高草原讲师围绕“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题,从党史学习入手,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老师要有“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重要论述,引导与会人员树立终身学习的新发展理念,既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与会人员深刻领悟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教育智慧。
    讲座现场,大家时而认真聆听,用心记录;时而掌声雷动,深感鼓舞。无不被高老师激情澎湃的精彩表现折服,纷纷表示将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为绥德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县教体局总督学马文福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学校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党史学习,教师更要坚守自己的良知和定力,要把政治学习、业务学习相结合,把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常态化推进下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赋能。
    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局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股级以上领导干部及明德小学教师共计150余人参加本次专题讲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