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职教中心电商班走进农村打造三农主播实训活动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0/25 8:26:40 浏览次数:375


千亩谷子、万亩苹果,正逢农民丰收节,10月18日,横山区职教中心电子商务班60多名师生在副校长高有胜、实训处主任李峰的带队下,奔赴石窑沟安则梁村,参加由榆林市横山区闯儿土特产有限公司举办的“庆丰收,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开镰仪式、古法打场、石碾小米、陕北炸糕、现摘苹果五个环节,旨在通过短视频拍摄、直播带货、网店美工等专业技能充分展示原产地谷子从收割、运输、加工到成品一系列过程,深入了解农耕,感受红色文化,进一步拓宽学生知识视野,树立绿色环保意识,增加同学们对家乡济源的热爱之情,建设之智,有效提高产教融合的实训效果。



开镰仪式上,在实训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对农民收割谷子场面进行照片和短视频的采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手脑并用,知行合一。集体朗诵、笛子独奏、民歌独唱、腰鼓表演等师生才艺接连展出,使得开镰活动现场热闹非常。



为确保此次户外实训活动取得实效,高佳蓉老师带领同学们化身主播,现场进行直播卖货“纯天然小米”,为网友详细推介石窑沟乡特色农产品。古法打场,俗称“打连枷”,抚古惜今,深刻感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石碾小米虽然退出了我们的生活,被效率更高的机器所替代,但留下了一代人的记忆和岁月变迁的见证,对研究农耕文化有着重要的价值;吃上一颗自己采摘的无公害苹果,甘甜可口,齿颊留香...



本次实训活动,既是顺势而为,也是因时而动,更是以教育力量助力横山区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的创新探索!当代中职学生作为新兴力量参与到乡村振兴的浪潮中来,主动走进乡村,发挥专业技能,发扬工匠精神,德技双修,并在各方力量的汇聚下,助力横山乡村振兴,充分展示横山职教人的魅力与风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