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市第七幼儿园开展防震演练

文章来源:神木市教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5 15:54:07 浏览次数:407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全园师幼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和逃生路径,提高突发地震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神木市第七幼儿园于2021年10月21日下午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组织幼儿学习有关地震的自救方法及逃生小知识,让幼儿明确演练的必要性和基本步骤,熟悉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灾难来临时的逃避路线。

    当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幼儿用手抱头、弯腰低身进行紧急避震。警报声再次响起时教师引导幼儿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点。

    通过演练,幼儿园全体师幼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了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幼儿的避险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的落实情况。(通讯员刘江供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