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局关于成立 “双减”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榆政教发〔2021〕212号)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9/26 10:25:05 浏览次数:4610

各县市区教体局、高新区教育文体局,局属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双减”精神和省市要求,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双减”工作有序进行,市教育局决定成立“双减”工作领导小组。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及职责

      长:沈效功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长:雷建军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执行副组长:韩胜飞  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

      员: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

高建雄  市教科所所长

张怀东  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

贺小明  市直机关党委副书记

    市教育局政秘科科长

蔡国华  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

樊军茂  市教育局基教一科科长

童玉龙  市教育局基教二科科长

    市教育局计划资金科科长

白艳梅  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

霍彦岷  市教育局教保科科长

张利霞  市教育工会副主席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

    市教科所副所长

延凌云  市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

主要负责“双减”工作的组织、协调和落实;其中执行副组长负责“双减”工作的常规工作。

二、领导小组下设八个专项工作组

(一)综合组

  长:雷建军

副组长:韩胜飞

  员:樊军茂  张利霞  訾雄兵      延凌云

         

负责“双减”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相关文件的制定、会议的筹备,负责各组工作汇总统计、信息报送、统筹协调等工作。

(二)作业管理组

组长:高建雄 

成员:李           

负责作业管理的文件制定,研究指导作业设计,检查评价作业管理、作业设计等工作。

(三)课后服务组

组长:樊军茂 

成员:张利霞  訾雄兵

负责制定课后服务相关文件,开展课后服务调研、检查指导,对接发改等相关部门开展工作。

(四)课堂教学改革组

组长:童玉龙 

成员:刘     

负责落实“课堂革命 陕西行动”及“三个课堂”建设的文件制定、宣传指导,落实教学常规管理,加强课程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督导检查评价课堂教学改革等工作。

(五)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组

组长:霍彦岷 

成员:刘晓军  姜米龙   

负责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治理工作,制定相关文件,推进校外培训机构备案审批、日常监管,做好相关信息统计报送工作,对接人社、文旅、体育、科技、市场监管等部门推进分类管理。

(六)教师有偿补课治理组

组长:贺小明 

成员:张玉东  邵福生

负责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工作,严查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七)督导检查组

组长:贺   

成员:张  瑞  郭建生  李光晔

负责“双减”工作综合督导检查、专项工作督查,负责督查结果汇总、下发通报等工作。

(八)宣传组

组长:白艳梅  

成员:刘改娟

负责宣传中、省关于“双减”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宣传我市推进“双减”工作的具体举措和突出成效,负责“双减”培训、典型培树、经验交流推广等工作

三、工作要求

1.各小组在市教育局“双减”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要尽快制定工作方案和计划,全面系统推进“双减”工作,并精准掌握“双减”工作进度,及时总结“双减”工作经验,发现工作亮点,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2.实行“双减”工作周报告制度,各组于每周星期五上午下班前,将本周工作进展情况和下周工作计划报综合组訾雄兵处,宣传组要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加强宣传引导。

3.各县市区教体局和局属中小学校要比照市上成立相应机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榆林市教育局

2021918

 

 

(全文公开)

 

 

 

 

 

 

 

 

 

 

 

 

 

 

 

 

 

 

抄送:省教育厅办公室,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室,

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市“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榆林市教育局                           2021918日印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