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安全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清涧县折家坪镇中心小学举行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清涧县折家坪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1/10/26 14:33:59 浏览次数:505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护、自救抵御灾害事故的能力,确保学校师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保证在紧急情况下及时疏散,顺利逃生,打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清涧县折家坪镇中心小学于2021年10月25日下午举行了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演练活动现场


14:20广播发出逃生指令:“请大家注意,现在学校一教室突发火灾,请大家迅速疏散。”各位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下沿疏散逃生路线,快速有序撤离现场直至指定位置。在逃生过程中,同学们用毛巾、衣服捂鼻,弯腰低姿,快速有序的按疏散路线撤离至安全地点,随即迅速集合、清点人数,并逐级报告。本次参与演练的学生应到175人,实到175人,安全撤离175人,无人受伤,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活动迅速、有序。

接着,梁峰老师对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灭火器种类及使用方式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讲解,演示灭火过程,并为全校师生演示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告知大家在使用前要将筒体上下颠动几次,使干粉松动,这样喷射效果会更好;在喷射时,应站在火源的上风方向对着火焰的根部平射,并请师生上台按照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步骤和方法进行实际操作。



进行灭火器灭火演练


    演练结束后,政教主任呼大鹏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了逃生中还值得注意的问题,并提出了学校安全工作的进一步要求。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