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爱国教育影片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榆林市第八中学举行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21/10/26 10:57:04 浏览次数:3429

为激励学生不忘初心、不怕困难、勇于担当,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022日,榆林市第八中学德育处组织学校部分学生在学校大会议室观看了爱国教育题材影片《八佰》。


任永军副主任宣读“2021年陕西省中小学影评活动”文件


观影前,德育处任永军副主任给学生讲了这次爱国主义影视教育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珍惜观影机会,认真观看。影片最后,军队需要向租界撤退时,他们面对敌人的疯狂扫射一点都不畏惧,看着战士们身后的血雾,让我们不禁想起了鲁迅先生的一句话:“苟活者在淡红色的血色之中,会依稀看见渺小的希望,真正的勇士,将更奋然前行。”八佰,不仅仅是八佰人,更是一种向死而生的八佰精神。


学生认真观看影片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仿佛亲历了激烈的淞沪会战,个个热血沸腾,“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不再是冷冰冰的口号,而是同学们心中熊熊燃起的爱国烈火。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学生对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孩子们更加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不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认真观看影片


学校十分重视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在不断改进德育工作方法,拓展德育工作内容,强化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一次次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感知历史,敬畏历史,铭记历史。同时,也让同学们从中反思自己,该怎样锤炼自身的本领,将来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而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动力。

(图文/姬芦校 编辑/高碧云 审核/任永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