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举办第七届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会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28 10:36:03 浏览次数:434

为了提高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水平,引导青少年热爱祖国文字和书法艺术,熟悉、亲近经典,培养青少年丰厚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推行规范汉字的要求,10月22日,由绥德县教体局和绥德县语言文字委员会主办,县教学研究室承办的“绥德县第七届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会”在绥德县实验中学大礼堂成功举办。



    竞赛共设四关:第一关“汉字听写”、第二关“汉字组字”、第三关“规范书写”、第四关“汉字解字”。比赛采用积分制,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答题,每题按相应题型对应分值加分,最后以得分总计参与排名。
    此次竞赛共有13所小学和6所初中代表队的76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应战、规范书写、认真作答,其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个人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小学代表队中,江德小学获得一等奖,第三小学、第二小学、明德小学获得二等奖,张家砭镇中心小学、田庄镇九年制学校、实验小学获得三等奖;初中代表队中,实验中学获得一等奖,第一中学、义合中学获得二等奖,绥德中学、远竹中学、崔家湾中学获得三等奖;小学组马一淇等32名同学和初中组蔡文星等24名同学获得个人奖励。闭幕式上,与会嘉宾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汉字见证着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悠久历史,记载着博大精深的灿烂文化。此次汉字书写大会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广大师生感受中华文化魅力,接受中华文化洗礼,传承经典,提升自我,切实推动绥德县中小学语言文字工作的创新发展。(通讯员:马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