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举办第五届中小学生诗词大会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26 11:09:29 浏览次数:452

以诗传情,以文颂怀。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广大学生的综合素质,10月25日,由绥德县教体局和绥德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绥德县教学研究室承办的“绥德县第五届中小学生诗词大会”在绥德县实验中学大礼堂成功举办。


   
    经过激烈的角逐,江德小学获得团体一等奖,第四小学、实验小学、名州镇中心小学获得团体二等奖,张家砭镇中心小学、第二小学、第一小学和四十铺镇中心小学获得三等奖;马居尚等32名同学分获个人一、二、三等奖,郝乐乐等8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闭幕式上,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经过大会遴选,高中组第一中学和小学组江德小学代表队,代表绥德县参加市级诗词大会,预祝他们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诗词是一个集哲学思想、人生经验与审美意蕴于一体的文化宝库,对学生的情感、品格、智识等各方面发展都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诗词大会比赛活动的举办,引导学生感受诗词音韵之美、汉语之美。将进一步推动全县广大中小学教师和青少年学生亲近古典诗词,提高赏析能力、提升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通讯员:马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