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教育

---第三组党建共同体送课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二十六小学 发布时间:2021/10/28 8:38:00 浏览次数:873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城乡教师队伍均衡发展,10月20日上午第三组党建共同体充分利用城区学校优质资源,发挥组内党员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各学校党员代表一行30多人来到鱼河镇中心小学开展了送课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四个板块:党员骨干教师送教课,评课议课及减负提质研讨交流会,助力贫困学生学习,参观学习鱼河镇彭德怀作战指挥旧址。


示范引领 送教下乡


【一】观课得法

 八节公开课各有各的特点,但教学效果却有异曲同工之妙,党员教师都能积极践行课堂革命行动,注重课堂有效性,体现了学生主动思考、积极提问、自主探究的学习方法,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都能深入挖掘学科课程思政元素,将“思政”的灵魂与因子悄然无息地渗入、浸润至课堂教学中,实现了三维目标的统一。






【二】议课思变

 研讨环节中,参会教师思如风发,言如泉涌,交流中折射着智慧,谈话间洋溢着魅力。授课教师传授了教学秘诀,听课教师提出了教学疑惑,大家畅所欲言,就教材理解、备课、教法、学法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经验丰富的教师不吝赐教,老师们虚心学习,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颇丰。




爱心传递 践行使命


【三】 党员送温暖

 党员教师代表为鱼河镇中心小学建档立卡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具,并鼓励学生脚踏实地,好好学习,学会感恩。活动使孩子们感受到了温暖,也种下了爱的种子。




【四】永远跟党走

 来到鱼河镇彭德怀作战指挥室,党员同志们聆听了两次攻打榆林、沙家店战役及和平解放榆林的历史,让他们再一次熟知党史国情,给予了又一次精神的洗礼。大家认为我们要树立正确历史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教育好下一代。




  此次活动,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有效发挥了党建共同体互助互享、引领学校业务的作用。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校际之间的联系,定期研讨,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为榆阳教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