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营造和谐健康育人氛围

---——定边县教育和体育局联合交警大队 、城管执法大队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行动

文章来源:定边电教馆 发布时间:2021/11/1 15:24:54 浏览次数:522

 为切实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和安全。2021年10月21日,定边县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县交警大队、城管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对县城部分城区学校周边交通、餐饮门店、流动摊点、周边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彻查彻治。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由定边县教体局牵头,交警大队、城管执法大队配合。定边县教体局副局长吕宏斌,交警大队、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亲自带队深入城区部分学校开展周边环境执法检查。


  在此次联合执法整治活动中,城管执法出动执法车辆2台次,执法人员8名,清理整顿流动摊贩3处,现场收缴用于加工制作小食品车辆1辆。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在一定时期内消除了校园周边各类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创造了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周边环境,赢得了各校师生及广大家长的充分肯定。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事关学生安全大计。今后,定边县教体局将继续高度关注各学校周边环境状况,积极协调综治委成员单位把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作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的重要工作来抓,把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与抓好经常性工作结合起来,强化日常管理,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抓好各项管理措施的落实,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