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师附小开展“走进警营”第三课堂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绥师附小 发布时间:2021/10/28 16:18:09 浏览次数:55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绥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双减”政策和“课堂革命·陕西行动”要求,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学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将“课堂革命 榆林实践”文件精神落地生根,2021年10月12日、21日,绥师附小五年级全体学生开展“走进警营”第三课堂实践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学生深入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走进警营动员会现场


    按照活动方案,学生们走进警营后,首先由县交警队党总支委员拓永斌警官为学生做了以“珍爱生命、安全出行;遵守规则,就是尊重生命”为主题的交通法规教育讲座。拓警官以真实生动的案例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述了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同学们听了后深受震撼,有的孩子拿起了笔记本把拓警官的部分讲述内容记录了下来,交通安全意识走进了孩子们心里。


交警队党总支委员拓永斌警官为学生做教育讲座


    讲座结束后,在交警叔叔们的带领和讲解下,同学们兴致勃勃的零距离感受了一回警营文化。他们参观了单警装备、警营内务整理,了解了道路交通指路标志和交通安全知识,同时掌握了基本的交通安全防御技能等。参观学习活动增强了学生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了孩子们心里。


学生参观单警装备


    21日是活动最后一日,学生走进警营后开展了“我是小小交通警察”第三课堂体验活动。在交警叔叔的带领下,孩子们学习了简单的交通指挥手势。部分学生和交警叔叔们一起上岗了,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我是小小交通警察”的真实体验课。学生分三个组分别在三个路口和交警叔叔一起值勤学习指挥交通。他们在各路口,通过所学到的交通规范,开展了指引车辆按秩序前行、引导车辆在斑马线前做到减速慢行礼让行人、扶老人过马路、对不规范骑乘进行劝导等一系列交通指挥实践。这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我是小小交通警察”的真实体验课,交通安全文明根植在了孩子们心里。


学生对不规范骑乘进行劝导


学生引导车辆在斑马线前减速慢行礼让行人


    “走进警营”第三课堂实践活动最后,副校长高波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了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这次活动不但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更要提高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希望孩子们从小就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号召孩子们提高交通文明素质积极投身保护自己,做平安校园的参与者。

    绥师附小通过学生“走进警营”第三课堂实践活动,增强了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常识,使他们懂得出行、骑乘等必须遵守的规则,在提升了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还加强学生在校宣传了交通安全知识的力度,培养学生从小就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保障自己和他人人身安全和理解“学法守法,遵守交规,珍爱生命” 的道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