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基层行 温暖人心我先行

---米脂县龙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文章来源:米脂县教学研究室(米脂县电化教育馆) 发布时间:2021/10/28 16:56:21 浏览次数:1311

为了全面精准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进一步增强资助宣传工作成效,确保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一个低收入家庭学生手中,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10月21日下午,米脂县龙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组织开展了入户走访活动。

各帮扶教师结合防疫安全要求,通过电话预约、入户走访、微信视频、QQ在线等形式与家长取得及时沟通,了解、掌握帮扶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做到有的放矢,给予帮助。


老师们在路上向家长讲解资助政策


走访过程中,教师们通过“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积极向学生家长普及宣传国家教育资助政策;与家长深入交流孩子家庭教育情况,并依据孩子的实际情况进行学习、生活方法指导;广泛全面征集学生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并给孩子们送去书包以及学习用品,关切的话语,细心的叮咛,真诚的祝福,让这个非同寻常的深秋暖意融融。


刘立强老师耐心细致询问学生在家的学习情况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