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横山区召开2021年教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0/29 15:15:46 浏览次数:1006


10月28日上午,横山区召开2021年教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会议。区教体局副局长常江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卫健局副局长白成春,区教体局相关领导,全体涉考学校、监考派出学校负责人和考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招生考试中心主任武飞主持。



会上,区招生考试中心工作人员秦希军从考试基本情况、考点考场布置、考前培训、保密值班、疫情防控、考试组织实施重点环节、近年考务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细致、详尽的业务辅导;考区副主任、区教体局局长安辉与考点及相关工作组负责人分别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

常江清强调,本次考试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又一次大型考试,事关横山教育形象,事关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的体现,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必须高度重视,从严管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做好各项组考工作。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做好教师资格考试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工作; 二要在遴选培训监考教师上再加强。会后要迅速、高质量组织所有考务和监考人员培训,认真学习考试流程、考试规定、工作职责,通过培训达到提升队伍素质、规范考试管理的目的; 三要在工作措施上再细化。要吸取高、中考中典型案例中的经验和教训,区分本次考试与中高考施考程序中关键节点的不同,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工作压力,用严格的责任追究,确保考试责任落到实处; 四要在服务意识上再优化。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给组考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区招生考试中心要尽早谋划,提前预判,测算好扫码和测温所需时间,把考点设施设备调试到位,服务考生准时准点有序进场;五要在责任落实上再靠实。考试工作程序严密、要求严格、处罚严厉,每一个环节都容不得半点差错,要求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必须全面熟悉业务,明确岗位职责,严守工作纪律,在抓好考风考纪的同时,还要做好考生及涉考人员的健康安全保障,为考生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实现“安全考试、温馨考试”目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