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开展“防拐骗、防性侵、防欺凌”安全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1/10/29 9:01:08 浏览次数:847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学生懂法、守法、护法。10月22日午自习,榆林十中以班为单位召开了“防拐骗、防性侵、防欺凌”主题班会课。


高中年级主题活动剪影(一)


高中年级主题活动剪影(二)


班会课形式多样。班主任通过实例讲解或者视频形式向学生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防范性侵,怎样防止拐骗等基本常识,用鲜活的案例进行剖析,教育学生主动防范,增强自我防护能力,人人学会自我保护,做自身的“保护神”,同学们各抒己见,表达个人观点,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初中年级主题活动剪影(一)


初中年级主题活动剪影(二)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掌握了正确的交往方式,树立了积极的生活态度,自觉抵制性侵害,预防拐骗,同时认识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