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鸣警钟 安全防线不放松

---北京师范大学榆林学校开展十月份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师范大学榆林学校 发布时间:2021/11/4 14:40:06 浏览次数:577

为加强校园日常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使学生和老师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火灾突发时的应变逃生技能,1021日,北京师范大学榆林学校初中部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010分,在初中部教学楼,急促的消防警报声拉响,浓烟涌出,所有师生立刻停止上课,各点负责人引导学生快速疏散。学生谨记平日里老师讲解过的逃生姿势和逃生路线,训练有素地用湿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楼梯口弯腰、快速撤离“火灾”现场,有序并快速地到达安全地点——操场。各班快速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级汇报。仅仅258秒,初中部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疏散过程有序、紧凑、安全、高效,老师和学生们临危不乱、整个逃生过程中没有发生拥挤、踩踏和碰伤地事故。消防逃生演练结束后,为进一步巩固实践效果,榆林市消防大队王生虎教官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并让部分教师、学生以及后勤人员亲身体验灭火器灭火




 消防逃生演练的总指挥、教育教学处副主任张焕焕老师宣布:本次逃生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充分体现出北京师范大学榆林学校学子迅速、高效、执行力强的安全素养。从快速、有序、及时和有效四个方面总结了本次逃生演练,表扬了参加本次逃生演练的全体教师和学生。




 消防演练不是游戏,此次消防演练活动顺利完成,抽象的安全意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大大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一旦遇到火灾,要沉着应对。火灾无情,校园中的每一个人都应时刻谨记,消防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