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强国 筑梦未来

---——横山区第三小学第六届科技节活动侧记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1/4 14:15:56 浏览次数:1612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加快普及青少年科技教育,积极推动校园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让学生在活动中充分体验学习科学的乐趣,能力获得进一步发展,科学文化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充分挖掘学生内在潜力,推进学校素质教育的深入发展。11月1日,横山区第三小学举行了以“科技强国 筑梦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科技节活动。

本次科技节活动中,学校根据开设的科技创新课程,全校分年级联动,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身心发展特点,按低、中、高年级组分别开展了精彩纷呈的科技节活动。


一年级 纸杯叠高比赛


二年级 纸飞机竞远比赛


三年级 纸牌叠高比赛


四年级 巧手撕报纸比赛


五年级 牙签、吸管搭塔比赛


六年级 科普知识竞赛


科技小制作、科幻画、手抄报


剪纸、书法作品展


一个个展台摆满了学生的科技作品,展示了学校科技教育的历程和学生的科技实践成果;一件件科技小发明、小制作,闪动着同学们的智慧与创新,让孩子们不禁拍手称赞……

科学是创新的课堂,科学是梦想的舞台,科学是成长的摇篮,科学是腾飞的翅膀。本次活动,以挖掘学生的科学潜能为宗旨,让学生把科学课上探究过的知识充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学生在一场场活动中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在科技大海洋里快乐地成长,更好地培养科技创新精神和科学实践能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