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专题五】科技筑梦 创新成长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第十二届科技节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1/11/3 11:14:35 浏览次数:909

科技是一个国家强盛之基石,创新则是民族进步之灵魂。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科技素养,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了以“科技筑梦,创新成长”为主题的第十二届科技节活动。11月1日上午,成功举行的颁奖仪式为科技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仪式由教务主任张小波主持。

本届科技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探究性强,作品富有创意。活动包括学习科普知识、校级竞赛项目(科技小发明、科幻画)、年级竞赛项目(一年级纸飞机比赛、二年级七巧板拼搭赛、三年级纸牌搭建赛、四年级魔方大赛、五年级电路搭建比赛、六年级多米诺骨牌搭建比赛)、专题手抄报(主题为神舟十二号)。


微信图片_20211102163329


微信图片_20210924161340


微信图片_20211102155958


IMG_20211102_182411



除了现场比赛,其他作品都是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自主完成的拓展作业,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而且培植了学生的科学精神,激发了创造欲望,落实了学校“1+N”作业管理模式,达到了“减负增效”的效果。经过评选,六年级二班康欣然、三年级二班王熙月等120多位同学荣获各级各类等次奖。

科学是创新的课堂,科学是梦想的舞台,科学是成长的摇篮,科学是腾飞的翅膀。校园有了科技,创新有了活力,本届科技节虽然落下了帷幕,但是科学的种子已经播撒在了高新一小的每个角落,播撒在高新一小每位学子的心里。终有一天,这颗种子将会开花、结果,学校“双减”工作也将“落地生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