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颗红星永向党 缕缕书香结硕果

---榆林市第八中学第十届读书节圆满闭幕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21/11/5 9:37:47 浏览次数:426

2021112日下午,榆林市第八中学在操场隆重举行第十届读书节闭幕仪式暨颁奖大会,全体师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教务处主任李军锋主持,会上对市级“红色基因代代传”中小学生征文比赛获奖和读书节获奖的学生进行了表彰奖励。贺茂盛校长等领导出席并参与了颁奖,为每位获奖的学生赠送了《梁家河》红色书籍。 


9L2A8503.JPG

读书节闭幕暨颁奖仪式现场


本届读书节以“红心向党 共沐书香”为主题,由学校教务处、学生成长中心牵头,语文教研组承办,活动从421日启动,历时6个多月,活动内容丰富,有经典咏流传——红色经典诵读会、知识回放——经典诗词默写比赛、异彩纷呈——“我的小小书”创作比赛、手不释卷——硬笔、软笔书法比赛、文笔精华——“成语大会”、妙笔生花——“红色基因代代传”“新时代新生活”征文比赛活动等多达14项,在全员参与基础上,参加决赛400多人,130多人次获奖。其中,20214月份由榆林市教育局组织的“红色基因代代传”中小学生征文比赛中,该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六名同学分别荣获三等奖、优秀奖。每个活动完成后都以美篇形式在校园官网进行宣传报道。


9L2A8515.JPG

“红色基因代代传”中小学生征文比赛中获奖学生合影


多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师生的学习和读书工作,本届读书节活动的成功举办,显然又是一次很好的培养学生自主阅读学习能力的探索和尝试,也是营造醉美书香校园的重要举措。通过丰富多彩的读书节活动形式,唤醒了红色记忆,践行了红色誓言,让师生们更好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文/郭燕妮 图/编辑/高碧云 审核/李军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