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安全为先

---清涧县石咀驿镇中心小学开展冬季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清涧县石咀驿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1/11/5 11:00:41 浏览次数:440

为保障全体师生冬季安全,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防火避险能力。近日来,清涧县石咀驿镇中心小学多措并举开展了冬季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冬季取暖安全。通过国旗下的演讲、发放交通安全知识手册、开展取暖安全专题会、告家长书等方式,向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宣传,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 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在专题会上,副校长白伟锋强调:冬季用电用火取暖不当,容易引起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我们要保持高度戒备,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冬季取暖安全保障。


三年级马卓冉国旗下演讲


李莉老师给学生发放安全知识手册


消防安全演练。演练前校长刘振东对消防安全及演练工作进行重点强调:一定要周密安排、细致落实,确保演练的安全性和时效性。

11月4日下午,在听到火灾疏散信号后,各位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有序快速疏散。学生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老师的引导下沿着楼梯有序快速疏散。

随后,教导主任郝振中为师生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学生、老师亲自操作。最后,副校长白伟锋做总结讲话,告诫全体师生要增强安全意识,学会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用知识守护生命,努力营造平安祥和的校园环境。


王海渊同学动手操作灭火器


“小细节”关系“大安全”。通过此次冬季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师生能更多的了解一些安全知识,也能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安全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