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促成长 教研新风拂面来

---——李娜老师走进横山区第八小学开展“交流 帮扶”教学研讨活动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1/5 11:27:13 浏览次数:765


为有效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整合教育教学资源,充分发挥名师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大力提高课堂教学手段及效果工作。11月4日上午,“省教学能手”、“榆林市名班主任”李娜老师走进横山区第八小学开展交流帮扶教学研讨活动,助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在启动仪式上,李娜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交流帮扶活动的具体安排。第八小学校长石锦荣在致辞中对李娜老师来校指导工作深表谢意,并表示要带领教师团队把握机遇、珍惜机会,全身心投入,携手三年之约,共创累累硕果。



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学校开展了同课异构教研活动,由三位青年教师共同执教部编版四年级语文上册第五单元中《麻雀》一课。杜思雨老师授课思路极其严谨,环环相扣,用启发式的教学方法让学生学会思考、学会表达,师生互动非常融洽,学生听得津津有味;韩蓉老师在课堂上收放自如,亲切的教学语言,灵活的教学方法,娴熟的教学艺术,充分给予学生话语权,以学生为主体,注重学习方法的指导;刘雪青老师把教学重点放在了学生对课文的整体感受,鼓励学生多次阅读课文,抓住关键词语,仔细体会文中老麻雀坚定、勇敢以及那份执着而伟大的母爱。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三节展示课后,李娜老师就课堂教学过程中的亮点与不足进行点评指导。她指出:“语文课堂教学要紧紧围绕单元训练目标开展教与学的活动,把课堂交给学生,给学生更多的参与和探究的机会”。先进的教学理念、明确的教学目标、有益的教学方法令在场教师受益匪浅。



名师引领助成长,乘风破浪万里航。省市级名师无私奉献倾囊相授,年轻教师谦虚好学、认真研磨,互帮互助促教学,脚踏实地提教研。本次活动,以帮扶形成动力,以交流汇集智慧,真正实现了“以课促研”。帮扶双方将继续以“ 结对帮扶促发展,携手并肩行致远”为原则,共求高效课堂之道,共话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篇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