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高新区教育文体局来佳县交流考察

文章来源:佳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1/8 8:58:11 浏览次数:524

为进一步促进佳县教育体制改革,学习借鉴榆林高新区成功办学经验,深入推进佳县教育与榆林高新教育合作办学,构建佳县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持体系。按照双方前期对接,受佳县教体局邀请11月4日—5日,榆林高新区教育督导室负责人高永强带领高新区教育专家和骨干教师一行14人在佳县开展交流活动,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世英,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教学研究室主任何继云及学科教研员参加交流活动。

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佳县第一小学、佳县第三小学、佳州小学随堂听课,对三所学校60多名各学科骨干教师课堂教学能力进行进行了全方位诊断评估,为下一阶段深化合作积累了第一手材料。

5日下午,高新区教育专家组按学科分组对佳县教师的授课效果进行了集体评议和集中反馈,灵魂的碰撞、思想的交融、专业知识的砌磋、授课艺术的点拨,在专家引领下有效提升了佳县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

同时由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副组长闫亚明主持,县教研室、电教馆、教育质量评估监测中心主要负责人及专职督学,各中小学校长、教学业务副校长参加的报告会在佳县中学报告厅举行。

报告会以“教学管理”和“课后服务”为主题分别由高新小学业务副校长许琳、高新区第二小学教务副主任李霞做了专题发言,两位老师针对本校常规管理、制度建设、课程体系、教学改革、内涵发展、教师队伍建设、作业管理、课后服务、艺术教育、劳动教育、办学特色等方面做了分享,大家感触很深、收获颇丰。对高新教育先进的办学理念、精细化的教学管理、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建设、特色化的办学方向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对高新教育人专业、敬业、乐业,扎扎实实做教育、认认真真谋发展的精神所感染。

后续两地将会持续开展深入合作,全面促进佳县教育提质增效。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