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党委组织集体学习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1/11/8 17:17:11 浏览次数:460

11月8日上午,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办公室主任高晓平组织学习。


党委办公室主任高晓平组织集体学习


会议对辛亥革命发生的历史背景、革命过程、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进行了回顾。辛亥革命作为中国历史上一次伟大的革命运动,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近代以来中国发生的深刻社会变革由此拉开了序幕,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探索,对中国的命运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会议认为,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这个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正当其时。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富含哲理、催人奋进。讲话对近代以来特别是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进行高度凝练、概括和总结,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团结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必须有安定团结、和平稳定的国内外环境。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讲话精神为抓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为榆林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