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约 共促成长

---定边县安吉游戏推广第二次研讨活动纪实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1/9 9:52:14 浏览次数:470


image.png


    2021年11月8日上午,定边县安吉游戏推广第二次交流研讨会在定边县第四幼儿园如期举行。定边县教育与体育局副局长李立辉、基教三股全体成员,县教研室主任姚永春及副主任白海禾和相关负责,定边街道学区校长武建功,贺圈学区校长冯珺,安吉游戏推广三级三类试点园和名园+的园长、业务副园长和骨干教师参加本次交流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由县教体局基教三股股长李丰同志主持,定边县10所三级三类试点园园长以“关于幼儿游戏开展过程中的安全防护”为主题,利用PPT,通过照片、视频、等形式,真实、生动的分享了园本教研成果和实践经验。

县教研室主任姚永春针对本次研讨活动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思考并表态:一是大力开展区域教研活动;二是搭建学前教育教师成长平台;三是积极深入幼儿园,指导教研,共同成长。

image.png

县教体局副局长李立辉对本次教研进行了总结:一是教师应始终以幼儿为主体,追随儿童游戏,保护幼儿的安全;二是要围绕“聚焦问题、找出原因、探讨思路、达到共识、实践检验、反思提问、形成案例、推广分享”进行交流研讨;三是下一步成立县级学前教育教研队伍,定期开展安吉游戏推广交流研讨会。

image.png

最后,李丰股长对幼儿安全意识的培养,活动区域的安全防护,最近安全风险区的研判等提出了具体策略和要求。

本次教研活动对定边县“安吉游戏”的推广起到很好的推进作用。定边幼教人将不忘初心,时刻保持激情,以儿童发展为本,努力构建全新的教研模式,探索教育内容的呈现方式、儿童的学习方式和教育途径。尊重儿童、支持儿童、理解儿童、追随儿童,促进儿童在真游戏中获得真快乐,实现真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