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教体系统召开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视频推进会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1/17 8:37:01 浏览次数:2614

近日,横山区教体系统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视频推进会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体局副局长郭艳主持。


 


区教体局局长安辉指出,全区各学校、幼儿园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以及省教育厅关于“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以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为基础,全力保障农村群众特别是脱贫家庭子女“有学上”“上好学”“能成才”,确保农村义务教育适龄人口应学尽学、应助尽助,充分发挥教育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先导性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后评估工作。


 


安辉强调,各学校负责扶贫工作的同志们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深刻领会党中央、省、市、区有关精准扶贫政策和文件精神,要求各学校主要领导必须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必须亲自抓,扶贫干部必须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做精准。做好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是要持续扎实做好控辍保学,精准落实教育资助政策,全面实施好营养改善计划,着力做好返贫监测预警;二是深入推进防止返贫教育帮扶,持续关注特殊群体学生,深入做好师生结对帮扶,深入推进对口结对帮扶,完善农村儿童教育关爱,抓好乡村振兴驻村帮扶;三是振兴乡村教育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育人水平,提升教师工资待遇,积极落实教育信息化2.0,提高普惠性学前教育质量,提高普通高中教育质量,提高中职学校办学水平,进一步加强特殊教育,积极打造平安校园;四是发挥教育基础作用助推乡村振兴,建立技术技能人才培训体系,推进乡村振兴育人工作,实施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

区教体局全体领导干部、局属单位副主任以上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学区,大完小以上中小学,职教中心、特教学校、民办学校校长,中心幼儿园以上园长,巩衔工作相关工作人员,校园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及业务干部,部分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