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消防演练 常抓安全教育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11/16 10:00:17 浏览次数:459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安全教育,初步培养幼儿公共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师生在公共突发事件中的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和本园园舍设施情况,2021年11月9日,榆林实验幼儿园开展疏散演练及消防演练。

演练前李文利园长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幼儿园消防演练预案》,要求所有人员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演练时按照各自的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安全导护工作。




各班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段,利用ppt讲解、实操示范等形式对幼儿进行了火灾发生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及如何快速疏散逃生。中大班重点引导幼儿牢记火警电话,会正确报警;小班重点了解如何冷静有序、安全撤离。




演练时,特邀请青山路派出所民警为教职工进行消防常识和消防器械使用方面的培训,并进行实操。




下午15:00,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消防疏散演练开始,所有人员快速到位,教师告知幼儿“不要慌”,并组织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低着头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户外安全地带,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为幼儿及教职工搭建了疏散路线、了解灭火方法的平台,营造出内容丰富、全园参与的浓厚安全氛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