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 预防先行

---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11/10 21:17:16 浏览次数:559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疏散能力,结合2021年全国消防宣传月主题“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11月9日,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预防先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各班教师通过组织观看视频,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并向幼儿详细介绍灭火器的种类、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帮助幼儿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掌握逃生时的自我保护方法。




下午3点,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接到广播通知,中二班由于电器故障引发火灾,演练正式开始。消防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听到警铃后,各司其职,迅速就位,各楼梯口负责人协助教师和幼儿有秩序的疏散,安保主任刘树娟老师迅速切断电源,保安、厨师提着水基灭火器前往火源处进行灭火。各班教师按照方案明确分工,根据火灾具体地点适时调整路线,有序组织幼儿快速撤离到室外安全场所,保健医生查看有无受伤幼儿,各班主班教师迅速清点人数并向王野副园长进行汇报。






随后,王野副园长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全园迅速、有条不紊地撤离给予了充分表扬,并同全园幼儿进行互动,进一步巩固了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全园师幼进一步掌握了遇到火灾如何冷静应对、有效逃生的安全知识,切实深化了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强化了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幼儿园应急情况下的组织能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