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提质量 活动练精兵

---市实践基地开展辅导员“生活体验课程”组织能力测试比赛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1/11/16 9:36:31 浏览次数:551

为有效提升实践活动质量,强化辅导员组织能力、示范能力,引导实践学生营造整洁舒适的宿舍环境,培养其独立自主的生活能力和生活习惯,11月10日上午,市实践基地开展了辅导员“生活体验课程”组织能力测试比赛。比赛分为笔试和操作两部分,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赛前,副校长王登峰做了动员讲话,德育处主任丁彦龙强调了比赛要求。


赛前动员讲话


8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在阶梯教室进行了笔试部分的测试。随后全体辅导员在男生公寓楼进行了操作部分的比拼。比赛共分9组,每组4人,要求辅导员进行床铺内务整理,达到整洁美观的效果。王登峰副校长、王治平副校长、工会刘艳清主席及两位军训教官受邀担任本轮比赛评委。封三广校长、陈彦荣书记亲临比赛现场进行指导。


笔试测试


床铺内务整理


赛后,军训教官为辅导员们示范了标准化内务整理并强调了注意事项。文静、王燕、杜洋、张晔等12名老师分获比赛一、二、三等奖。


军训教官赛后指导


比赛成果展



活动中,所有参赛辅导员都展现了极大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比赛,不仅锻炼了辅导员的操作技能,规范了“生活体验课程”的活动流程,明确了“生活体验课程”对实践学生的教育意义,也有效提升了“生活体验课程”的组织开展质量,为之后实践学校学生参与活动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