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实验中学校团委开展“青年大学习”集体学习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1/11/16 9:44:02 浏览次数:972

2018年8月,一档名为“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专栏在团中央微信平台正式上线,迅即引发青年纷纷关注参与。“没有生硬的灌输,也没有乏味的说教,呈现给我们的是‘团团’小哥哥、小姐姐鲜活生动的解读、活泼风趣的问答”。这个由团中央打造的网上学习活动,目前已开展到第十二季第七期,采用青年喜爱的“短视频+互动问答”的形式,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9个月里,完成在线学习人数达3.12亿,课程浏览量超过7.58亿次,单期团课净学习人数超过1000万。这是共青团依托互联网开展青年理论武装的一次成功实践。


 


2021年11月10日,榆林实验中学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一次集体学习。本期的团课主题是“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主讲人姚睿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近代血泪发展史,生动阐述了为什么“马克思主义”可以救中国。各班团员和青年学生认知听讲,积极回答问题。


 

 

通过“青年大学习”学习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团员和青年学生对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的了解,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校也将“青年大学习”活动纳入团校课程体系建设中,规定了固定的学习场所和学习时间,加强年轻团员的思想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中入耳入心,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