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专题七】心怀感恩 拥抱未来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每月一事”感恩主题活动纪实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1/11/16 16:42:50 浏览次数:600

感恩是一种文明,感恩是一种品德,感恩是一种责任。为将“双减”工作落到实处,深入推进新教育实验,培养学生一生有用的习惯,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榆林高新一小持续推进每月一事。十月,以“心怀感恩,拥抱未来”为主题,营造感恩氛围,让学生在“知恩、感恩、报恩”的系列活动中养成孝敬家长、尊敬师长、关心他人、回报社会的崇高品质。


主题阅读  浸润心灵


鉴于主题阅读能使学生对某个主题形成系统深入的认知,我校通过开展师生同读、亲子共读、读书分享等多种形式的主题阅读活动,引导师生、家长阅读了《我爱你中国》《感谢》《我学会了感恩》《感恩之心》《拥抱妈妈三分钟》《为何家会伤人》等大量书籍,使大家在阅读中体会到感恩是一种美德,是做人的修养,让感恩走进心灵。


美文诵读比赛


亲子共读


家长读书分享


主题队会  传承初心


“我是小小追梦人”、“致敬红领巾”主题教育队会,“党的故事我来讲”、“感恩生命”、“感恩老师”等主题演讲比赛,“敬老爱老”、“感恩父母”等主题班会,激发了广大少先队员的爱国热情,坚定了听党的话、跟党走的信念,用实际行动传承初心,培养他们对祖国、父母、老师、学校的感谢之情,将“感恩”的种子深埋于心。


“致敬红领巾”主题队会


主题演讲比赛


主题实践  践行感恩


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我为爸爸妈妈出份力”、“我为爷爷奶奶敬孝心”、“秋收起义”、学唱感恩歌曲,制作感恩树叶粘贴画、贺卡等实践活动,学生走出学校,了解陕北红色文化,感受祖国的强大、父母的不易,体验劳动的艰辛,让“感恩”内化于行。


主题实践活动


敬老爱老


劳动体验

劳动实践活动


为期一月的感恩系列活动,不仅将“双减”政策落到实处,学生有了更多的时间参加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也加深了他们对党的认识,培养了爱国主义精神,让他们懂得了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做人的道德,是一种健康的心态,是一种生命的基本要素,是一种人生境界的体现,是做人的根本修养。让感恩的种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学生一生有用的习惯,让习惯成就素养,让素养奠基人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