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涧县第五小学开展了“争当校园环保小卫士”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清涧县第五小学 发布时间:2021/11/17 17:06:11 浏览次数:528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针对校园周围脏乱差现状,清涧县第五小学多形式开展“争当校园环保小卫士”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集中宣讲。2021年11月4日下午,第五小学以“争当校园环保小卫士”为主题,德育处主任高延峰老师向全体师生讲解了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要通过参加劳动实践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节能低碳的好习惯,从小树立“节约资源是美德、保护环境是责任”的崇高理念。




    参加劳动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参加校外劳动实践活动,清理村委会道路垃圾。

主题班会。2021年11月16日下午,各年级开展了“争当校园环保小卫士”为主题的班会。通过环保知识宣讲,师生讨论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让学生了解污染给我们带来的严重危害。从而在生活中自觉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


 

事实上,保护环境可以从我们周围的事情和小事做起。减少塑料袋的使用,减少垃圾,减少对花草树木的破坏,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环保行为。作为社会的小公民,我们应该尽我们的责任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开始,努力做一个环保的小卫士。这样,我们的天空会更蓝,我们的水会更清。





扫一扫分享本页